中国税务 2022年 第10期 中国税务时评

十载春华秋实 凝聚前行力量

作者: 本刊特约评论员 下一篇

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伴随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铿锵步伐,税收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激荡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开辟新境界领航新征程。思想伟力,引领航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洞察时代大势,对税收工作和税收领域若干重大问题进行了系统性思考、规律性探究和原创性阐释,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开创性提出了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的重要论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是马克思主义税收学说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为我国税收事业发展标定方位、指明航向。这十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国家税务总局党委锚定税收现代化目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中,带领全国税务系统干部职工不断探索和推进“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以坚定之心、十年之力,一张蓝图绘到底,推动党和国家税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向前、行稳致远。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