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 2022年 第10期 记者视点

他们,奋战在退税减税降费的战场上

——记全国税务系统退税减税先进典型

作者: 本刊记者 袁品涵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 年初,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果断作出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大决策部署。

这是一项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好的政治任务,这是一场必须打赢打胜的硬仗大仗。国家税务总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快退税款、狠打骗退、严查内错、欢迎外督、持续宣传”五措并举,确保政策快准稳好落地见效。

全国税务系统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全力以赴投身退税减税降费的战场。这其中,有这样一个群体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冲锋在前、敢闯敢干,是退税减税降费的先锋队、攻坚克难的生力军;他们以舍我其谁的干劲和拼劲在税收现代化新征程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以青春之我拼搏奉献于青春之税务、青春之国家。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