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 2022年 第11期 中国税务时评

十载铸梦辉煌 今朝再赴征程

作者: 本刊特约评论员 下一篇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会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必将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谱写更加绚丽的华章。

回首过去,我们披荆斩棘、硕果累累。十载岁月芳华,见证发展奇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栉风沐雨、砥砺奋进的十年,是成绩斐然、收获丰硕的十年。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十年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国家税务总局党委团结带领全体税务干部始终锚定税收现代化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提出并持续丰富完善“六大体系”,构建形成了一整套“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的机制制度体系,推动组织收入量增质优、减税降费精准落地、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征管改革成效显著、队伍面貌焕然一新,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日益凸显。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