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 2023年 第1期 党旗飘扬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重大部署,强调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本期“党旗飘扬”栏目邀请深圳、河北雄安新区、山西晋城等地税务部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交流创新做法、分享亮眼成绩、展现担当作为。

风清气正帆正扬

——深圳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侧记

作者: 许统泽 林秋敏 凌海芳 林建荣 上一篇 下一篇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2022 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赶考的清醒当好答卷人,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完善“六位一体”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基层党建探索实践,构建“大监督”格局,一体推进“三不腐”,扎实推进党建业务双融双促,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实落细,引领保障税收现代化稳步推进。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