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 2023年 第2期 中国税务时评

持续书写助力乡村振兴税收新篇章

作者: 本刊特约评论员 下一篇

今天的中国,梦想接连实现,充满生机活力,一幅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壮美画卷正在中华大地次第展开。在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中,税务部门用担当作为写下了以税惠农、以税助农、以税兴农的精彩篇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新号角已经吹响,税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在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更大税务担当。

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实税惠政策要更加有为有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任务,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近年来,税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从支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激发乡村创业就业活力、推动普惠金融发展、鼓励社会力量加大乡村振兴捐赠等方面落实落细一系列税费支持政策,助力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新征程上,要着眼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聚焦赋能乡村产业、推动农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一步落实好支持乡村振兴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发展壮大富民产业,促进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