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 2023年 第2期 党旗飘扬

党建“红色引擎” 赋能退税减税降费

作者: 梁俊琦 陈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将落实退税减税降费政策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红色引擎”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助力一系列政策落地生根。

支部建设,筑牢“红色堡垒”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2022 年,在退税减税降费工作中,山西省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退税减税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以党员干部为主体的退税减税工作专班(以下简称“退减办”),制定工作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构建起“对内一揽子统筹、对下一竿子到底”的统一指挥体系。为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应建尽建、全面覆盖”的原则,积极推动全省各级退减办成立37 个临时党支部、124 个党员先锋突击队、46 个党员先锋队、84 个巾帼英雄突击队、112 个青年先锋突击队,切实起到“党建红”引领“税务蓝”的作用。山西省税务局退减办临时党支部建立之初举行了“党旗下宣誓”活动,14 名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退税减税降费工作责任意识。退减办成立以来,加班加点早已成为党员们的常态,一笔笔退税款、一张张统计表的背后,都凝结着他们的辛勤汗水与努力付出。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