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税收 2023年 第2期 国际财税动态研究

全球税收发展十年回顾与展望

作者: 孙红梅、梁若莲 单位: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 上一篇 下一篇

内容提要:过去十年,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加速演进,世界秩序和国际格局发生深刻变化。在此背景下,全球税收治理也经历了不断解构、调整、重塑和完善的过程,税收日益成为全球经济治理的重要手段。本文从全球、区域和国家三个层面回顾了过去十年全球发生的重大税收事件并进行总结与展望,为把脉未来国际税收发展“大势”提供参考。

关键词:全球税收发展、全球税收治理、税收大事件,,

中图分类号:F810.42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2095-6126(2023)02-0028-08


过去十年,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加速演进,世界秩序和国际格局发生深刻变化。在此背景下,全球税收治理也经历了不断解构、调整、重塑和完善的过程,税收日益成为全球经济治理的重要手段。本文从全球、区域和国家三个层面回顾了过去十年全球发生的重大税收事件并进行总结与展望,为把脉未来国际税收发展“大势”提供参考。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