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研究 2022年 第6期 税收管理

“四精”视角下加强平台经济税收管理的思考

作者: 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课题组 上一篇 下一篇

内容提要:平台经济,尽管至今没有明确的官方定义,但其应用却已遍布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本文立足平台经济给税收管理带来的挑战,针对其目前存在的问题,剖析平台经济税收管理面临的困境,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的“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以下简称“四精”)的改革目标为指引,提出了加强平台经济税收管理的可行性建议,以期优化平台经济税收管理模式,助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

关键词:平台经济,税收管理,税收征管


平台经济,尽管至今没有明确的官方定义,但其应用却已遍布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本文立足平台经济给税收管理带来的挑战,针对其目前存在的问题,剖析平台经济税收管理面临的困境,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的“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以下简称“四精”)的改革目标为指引,提出了加强平台经济税收管理的可行性建议,以期优化平台经济税收管理模式,助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