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研究 2022年 第9期 “数字经济与税收治理”征文

数字驱动下优质高效智能新型纳税服务体系的构建

作者: 张巍 田霏 郭墨 单位:吉林财经大学税务学院,吉林财经大学税务学院,国家轨道客车系统集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内容提要:为深层次推进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打造优质便捷的税费服务体系,在数字经济融合传统经济背景下,探索构建优质高效智能的新型纳税服务体系意义重大。针对现行纳税服务体系个性化需求满足和服务成效有限等问题,税务机关应当持续推进税收立法进程、拓展服务主体能力、柔性管理社会组织、强化以数治税技术支撑,以管促服,积极构建数字驱动下的优质高效智能的新型纳税服务体系。

关键词:纳税服务,以数治税,智慧税务,大数据


为深层次推进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打造优质便捷的税费服务体系,在数字经济融合传统经济背景下,探索构建优质高效智能的新型纳税服务体系意义重大。针对现行纳税服务体系个性化需求满足和服务成效有限等问题,税务机关应当持续推进税收立法进程、拓展服务主体能力、柔性管理社会组织、强化以数治税技术支撑,以管促服,积极构建数字驱动下的优质高效智能的新型纳税服务体系。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