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 2022年 第12期 经验点滴

构建税收宣传大格局 唱响税收改革好声音

作者: 马国柱 杜贵贵 马嘉玥 王睿 上一篇 下一篇

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聚焦税收宣传小而散、多而弱的短板问题,积极主动融入地方党委政府宣传“大盘子”,构建了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为牵引,党政各部门、中央驻宁新闻单位和自治区主要新闻单位统筹助力的税收宣传大格局,推动各类税收宣传力量有机贯通、同向发力。

聚势“高位推动”,全方位提高税收宣传驱动力。一是强化沟通,争取有力支持。加强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沟通协调,积极争取工作支持和指导,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典型宣传和成效宣传力度,不断扩大税收宣传影响力和服务保障作用。二是增进合作,扩大宣传影响。税务部门主动与各级党委宣传部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和税收工作宣传报道指导机制,积极组织媒体开展税收宣传工作。三是明确重点,有时有序有效。结合重大主题、重要节点做好宣传工作,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开展学习研讨、党课宣讲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