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 2023年 第1期 中国税务时评

阔步迈向税收服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作者:本刊特约评论员 下一篇

时间是最好的见证者。站在岁序更替的关口回望,2022 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走过十年非凡历程,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伴随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铿锵步伐,税收现代化写下了一路高歌的精彩篇章。新征程上的税收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在中国式现代化全局中谋划推进税收现代化,推动税收在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大作用上服务高质量发展。

推动税收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要砥砺初心再出发。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新时代十年,我们始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胸怀“国之大者”、担当“税之重任”,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坚定不移、矢志不渝。新征程上,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理解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始终坚持和全面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领导。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持续完善税收现代化的目标内涵框架,持续健全强党治税带队机制制度体系,持续拓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路径方法策略,切实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彻到税收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