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 2023年 第1期 要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22 年12 月15 日至16 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经济恢复的基础尚不牢固,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仍然较大,外部环境动荡不安,给我国经济带来的影响加深。但要看到,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各项政策效果持续显现,2023 年经济运行有望总体回升。要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

会议认为,过去5 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我们经受了世界变局加快演变、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国内经济下行等多重考验,有效守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国经济大船乘风破浪向前。新时代10 年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转向高质量发展的10 年。我们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国发展站在新的更高历史起点上。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