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 2023年 第1期 工作探索

做好新时代税务绩效管理工作的实践探索

作者:刘卫明 上一篇 下一篇

作为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之前首批全面上线绩效管理和数字人事系统的单位之一,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聚焦“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的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总目标,坚持把“抓班子、促落实、提质效”作为税务绩效管理的战略定位,完善制度规则体系,健全管理运行机制,在实践中探索了行之有效的路径和方法。

党建引领,系统集成,在持续改进中行稳致远

五年来,湖北省税务部门坚持把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家税务总局党委要求落实落地作为绩效管理的根本遵循,把绩效考评作为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各级党委的领导指导、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组织绩效”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机关建设、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建设、正风肃纪等一系列重要指标考核。同时,在数字人事工作中,用数但不唯数,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干部评价首位。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