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 2023年 第1期 工作探索

坚持“大抓基层”开创税费网格化服务工作新局面

作者: 汪海洋 上一篇 下一篇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党的中心任务,深入诠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与本质要求,指出要进一步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结合工作实际,我理解,以税收现代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包含聚焦构建基层税费治理体系,提升税费服务质效。

近年来,滁州市税务局依托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探索“党群服务中心+税务”共建共治共享新模式,将发票代开、社保缴费等业务下沉至网格点,着力打造“常办事项不出村、基础事项不出镇、疑难事项远程办”的新型办税缴费服务格局,精准快速响应纳税人缴费人涉税需求,下一步,全市税务系统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开创税费网格化服务工作新局面。具体来说,就是做到“五个持续发力”。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