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研究 2023年 第2期 研究探索

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减税降费政策研析

作者: 朱青 郭雨萌 单位: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上一篇 下一篇

内容提要:中小企业是市场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成长最快的科技创新力量,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需要以减税降费为代表的税收政策的保驾护航。近年来,我国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降低了中小企业的成本进而对其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未来应全面降低中小企业的税负,全面降低中小企业的费负,加大对中小企业的税费宣传力度。

关键词:减税降费,中小企业发展,税收政策


中小企业是市场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成长最快的科技创新力量,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需要以减税降费为代表的税收政策的保驾护航。近年来,我国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降低了中小企业的成本进而对其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未来应全面降低中小企业的税负,全面降低中小企业的费负,加大对中小企业的税费宣传力度。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