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研究 2023年 第3期 税收管理

浅析海外仓新业态中的税收管理与服务

作者: 余萍 张海亮 李垚 单位: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 上一篇 下一篇

内容提要:近年来,我国跨境电商快速发展,海外仓作为跨境电商重要境外节点和新型外贸基础设施,在稳外贸稳外资、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文以海外仓新业态税收实践为基础,从业态成长、企业经营等多角度分析研究海外仓税收管理服务的情况和变化,在此基础上,提出分类辅助、拓展支持、机制创新等税收优化举措,以促进海外仓发展,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

关键词:税收管理,对外贸易,海外仓,跨境电商


近年来,我国跨境电商快速发展,海外仓作为跨境电商重要境外节点和新型外贸基础设施,在稳外贸稳外资、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文以海外仓新业态税收实践为基础,从业态成长、企业经营等多角度分析研究海外仓税收管理服务的情况和变化,在此基础上,提出分类辅助、拓展支持、机制创新等税收优化举措,以促进海外仓发展,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