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 2023年 第3期 文化长廊

从戏台上保家卫国、英姿飒爽的花木兰、穆桂英,到为民族独立、妇女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鉴湖女侠秋瑾,再到各行各业奋发逐梦、建功立业的新时代巾帼……每一个她,都是最美的风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约而至,本期“文化长廊”邀请各地税务干部撰文,讲述她故事、展现她风采、传递她力量。

在奔跑中绽放她力量

作者: 李荣 上一篇 下一篇

“换一个姿势奔跑”指的是企业保持高速增长的关键,在于能够随着外部环境的改变,及时找到新的发力点,也就是要有应变之道。而我的感触,则来自于几位新时代的中国女性。她们年龄、职业、经历各不相同,但面对未知和挑战,她们的人生选择和价值追求却不约而同地传递出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性力量。她们的故事,让我对“换一个姿势奔跑”,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蹚过生命沼泽,你就是强者

2022 年3 月5 日,河北姑娘朱大庆作为中国残奥代表团首位出征的运动员,在北京冬残奥会高山滑雪女子滑降(视力障碍组)比赛中,以1 分21 秒75 的成绩夺得亚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本届冬残奥会首枚奖牌,同时也是中国选手在冬残奥会历史上获得的第一枚雪上项目奖牌。这是一个长达14 年的梦想,也是一个中国姑娘越过无数艰难险阻,用青春和汗水赢来的荣光。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