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研究 2021年 第2期 “数字经济与税收治理”征文

应用“互联网+”和“大数据×”促进减税降费落地生效的思考

作者: 马永谈 杨坦 杨雷鸣 单位:西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国家税务总局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 上一篇 下一篇

内容提要:“十三五”期间,党中央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有效减轻了广大企业和居民的税费负担。站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高度做好减税降费工作,更好发挥减税降费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增长和结构优化的作用,需要用好“互联网+”和“大数据×”,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努力挖掘大数据价值,实现政策服务精准有感、政策享受高效便捷、政策效应最优释放。

关键词:减税降费,“互联网+”,大数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十三五”期间,党中央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有效减轻了广大企业和居民的税费负担。站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高度做好减税降费工作,更好发挥减税降费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增长和结构优化的作用,需要用好“互联网+”和“大数据×”,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努力挖掘大数据价值,实现政策服务精准有感、政策享受高效便捷、政策效应最优释放。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