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 2022年 第11期 特别策划

【编者按】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内,雷鸣般的掌声中,历史又迎来了一个重要时刻——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出席大会的代表肩负着490 多万个基层党组织、9600 多万名党员的重托,承载着人民的期望,履行着神圣的职责。《中国税务》特邀孟军、王照辉、文兰英、周伟四位党的二十大代表讲述自己的感悟和心声。

亲历盛会见证荣光 聚力奋斗信心满怀

作者: 党的二十大代表,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孟军 上一篇 下一篇

10 月13 日,我坐上从郑州开往北京的高铁,带着国家税务总局党委和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嘱托,带着河南近6 万名税务干部职工和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期许,赴京参加党的二十大这一历史性盛会。放眼窗外,大美中国,政通人和,天地间奔涌万千气象,展现光明前景。10 月16 日,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心抑制不住激动、光荣和自豪。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又参加了会议安排的一系列议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美图景在面前徐徐展开,这些都给我带来前所未有的心灵震撼、思想洗礼、精神升华。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