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 2022年 第11期 特别策划

永葆税务初心 发挥先锋作用

作者: 党的二十大代表、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 王照辉 上一篇 下一篇

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是我一生的荣耀与骄傲。这离不开国家税务总局党委“纵合横通强党建”的机制制度体系,让税务系统站位更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见成效,离不开陕西省税务系统坚持不懈创先争优“扛红旗”,让税收工作的美誉度更高、影响力更大。因此,这份荣耀不只属于我个人,更属于全体税务人。

会议期间,我认真聆听报告,审议表决有关草案,参加代表团分组会议,严格履行党代表的职责。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三件大事”以及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彪炳史册、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令人生豪气、长志气、硬骨气、增底气。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作为新时代的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我有着深切的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税收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增值税改革到个人所得税改革,从“放管服”改革到征管改革,从单纯地征税到“税费皆重”,从组织收入为主到“收与减并重”,从“以票管税”到“以数治税”,我们干成了许多过去一直想干而没有干成的大事、难事。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