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税收 2022年 第12期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大连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助力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

作者: 董涛 * 单位: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 上一篇 下一篇

内容提要: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大连市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持续迈向更高质量、更深层次。本文总结了大连市外向型经济的快速发展与税收在其中所作出的贡献,从税收视角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了深入思考,并从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全面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反避税能力、有效升级税收执法能力和税收数据分析质量等方面,探讨未来如何以高质量税收工作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

关键词:税收,营商环境,对外开放

中图分类号:F810.42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2095-6126(2022)12-0011-07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大连市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持续迈向更高质量、更深层次。本文总结了大连市外向型经济的快速发展与税收在其中所作出的贡献,从税收视角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了深入思考,并从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全面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反避税能力、有效升级税收执法能力和税收数据分析质量等方面,探讨未来如何以高质量税收工作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

>>阅读全文